上海局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强调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6-01

来源:

【字号:

5月28日,上海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力虎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国家邮政局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余洪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小鹏出席,各处室、派出机构、团委主要负责人列席。

冯力虎主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一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团史和青年运动史结合起来,同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团结引导广大青年同志和团员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岗位当中勇当先锋、倾情奉献、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二要扎实推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青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能力、增强政治责任,不断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三要不断增强机关团委和行业团委等基层团委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从政治上着眼、思想上入手、青年特点出发,引导青年干部职工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实践锻造,自觉担当尽责,在实践工作中争当“五个模范”、做到“五个带头”,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邮政强国道路上始终昂扬向上、建立功勋。局党组、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青年成长,办实事、解难题。

冯力虎就学习国家邮政局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以案为鉴、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毫不动摇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的落实落地。三要积极稳妥、安全有序地推进行业复工复产工作,常抓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要切实加强对寄递企业的监督检查和行政指导。

余洪伟主持传达学习国家邮政局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提出贯彻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冯力虎局长关于警示案例通报的批示精神,切实以案为鉴,增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担责”的意识。二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四要加强巡察工作,增强斗争精神,切实保障巡察深入有效,查出问题、落实整改。五要积极加强与属地的沟通,积极纳入属地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四方责任”。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市邮政快递业恢复工作方案》和《上海市邮政快递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2022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