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6-30

来源:

【字号:

   6月27日,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力虎作为党代表参加了会议。 6月28日,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第14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余洪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小鹏出席。

冯力虎介绍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和报告起草过程,传达了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结合上海市邮政快递业实际对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国家全面踏上社会主义新征程、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都市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强书记所作报告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城市发展的殷切希望和把脉定向,将对上海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上海市邮政快递业要从伟大建党精神和人民城市理念中汲取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把学习传达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抓实抓好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深入学习领会党代表大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掀起学习贯彻新高潮。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所做重要指示、交办的重大任务,赋予的重大使命,深刻理解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主题定位,准确把握上海新发展阶段外部环境、内部条件和阶段性要求的新变化,深入践行“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经验启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工作部署上来,并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加强调查研究、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部署,确保落到实处。要将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邮政强国建设、上海邮政快递国际枢纽中心建设相结合,与当前全市邮政快递行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一体落实、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全面做好全市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一是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落实“四个机制”,严格“人、物、环境”同防,强化“全员、全程、全域、全时”管理,努力实现“防输入、防反弹、防集聚、防外溢”目标。二是要全力稳行业发展态势、稳行业增长,要按“疫情要防住、安全要稳住、经济要发展”的要求,抓好部市协议各项重点任务落地,持续推进三大工程,积极组织开展复工达产。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持续推进惠企纾困政策。三是常抓不懈平安寄递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严守“一条红线”,坚持“两个至上”,落实“三个必须”,抓好生产安全、寄递渠道安全和信息安全,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加强监督检查,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做好党的二十大、进博会等重点时段的寄递渠道安保工作。

会议指出,要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广大干部群众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围绕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是认真做好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二是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三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压实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五是推动建立快递行业党建领导体制,不断推进行业党建全覆盖。六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七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行业正能量。

全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以上调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