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2-03-30

来源:

【字号:

3月25日,上海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力虎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分组讨论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余洪伟,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小鹏分别领学相关内容,并做学习心得交流。各处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全系统全行业要认真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并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行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在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新征程中勇挑畅通重担,为上海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和《上海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规范(加强版)》的要求,以及各项地方防疫措施,坚决遏制疫情在行业和寄递渠道传播扩散。坚持人、物、环境、车同防,从细从实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守住收寄关、投递关、消毒关、国际邮件快件进口关,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制度落到实处扎实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确保机要通信、党报党刊投递渠道畅通,确保满足群众基本生活寄递服务渠道畅通,确保人民群众所需的防疫物资寄递畅通,确保行业整体平稳畅通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做好企业职工稳岗工作,保障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全系统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努力打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持续抓好“稳增长”的任务,深入分析邮政寄递业务下降趋势明显、上海3月以来的疫情对行业的影响等风险隐患,重点落实十四五规划、新终端工程、“两进一出”工程、9954绿色工程、民生七件实事等工作任务,服务好国家战略,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个项目,持续扩大成果。

三要强化寄递平安建设,努力构建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3.21东航MU5735客机坠毁”事件的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党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要求,举一反三,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守住安全底线,确实保障行业安全运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全行业全系统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安全工作,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计划落实,开展好行业人车分流、电动自行车火灾治理各项专项整治及专项工作,提升邮件处理场所标准化、规范化,落实国家邮政局“三治”、“三分”、“三安”、“三化”政策。

四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干事创业,特别是当下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时刻,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冲在前,担起应有的担当。开展好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执纪监督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