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领导带队赴国际邮件互换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3-24

来源:

【字号:

为维护邮政快递业平稳运行,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3月23日,上海局领导带队赴国际邮件互换局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一行查看了国际邮件操作流程邮件和场地消杀、人员疫情防护和记录台账,详细了解了应急预案制定及实施、防疫物资等情况,听取了邮政企业主要负责人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对邮政企业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邮件安全给予了充分肯定。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局对做好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和上海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二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严防死守的态度和决心,以坚决的执行力和快速的落实力,构筑疫情防控“防火墙”。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完善措施上下功夫,健全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落实“首站消毒责任制”和投递前静置期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上海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规范(加强版)》等行业疫情防控基本制度,确保邮件消杀到位,保障邮件安全,筑牢行业疫情防控屏障。

市局市场处、宝山局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