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关于2023年度邮政快递业用户申诉情况的通告

日期:2024-02-05

来源:

【字号:

一、总体情况

1.2023年,上海市邮政管理局通过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系统共处理申诉9421件,同比下降48.02%。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489件,占总申诉量5.19%,同比下降44.11%;涉及快递服务问题8932件,占总申诉量的94.81%,同比下降48.21%。同时受理“12345”市民热线转办工单11.4万余件,同比下降26.7%。



2.用户对邮政管理机构有效申诉处理工作满意率为95.5,对邮政公司(普遍服务业务)申诉处理满意率为91.28%,对快递企业申诉处理满意率为93.52%。

3.通过申诉受理调解,共帮助用户挽回经济损失205.2万余元。

二、邮政普遍服务申诉情况

用户对邮政普遍服务问题申诉489件,其中有效申诉48件,占比9.81%。有效申诉涉及的主要问题是丢失短少和延误。


邮政普遍服务申诉情况统计表



注:1.申诉数量占比(%)=申诉问题数量/申诉总量。

    2.有效申诉数量占比(%)=有效申诉问题数量/有效申诉总量。

三、快递服务申诉情况

(一)快递服务申诉总体情况

用户对快递服务问题申诉8932件,其中有效申诉704件,占比7.88%。有效申诉涉及的主要问题依次是快件丢失短少、投递服务、快件延误、损毁,分别占有效申诉总量的36.65%、24.29%、18.75%和17.33%。


快递服务申诉情况统计表



注:1.申诉数量占比(%)=申诉问题数量/申诉总量。

    2.有效申诉数量占比(%)=有效申诉问题数量/有效申诉总量。

(二)主要快递企业申诉情况

本市主要快递企业申诉情况

                                             (按企业首字母排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