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局推动“快递出海”工程班列业务开展

江苏局推动“快递出海”工程班列业务开展

2022年04月27日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省班列公司组织召开“快递出海”工程班列业务对接会,邮政、顺丰、联邦、圆通、燕文、递四方6家寄递企业出席会议。

会上,省班列公司介绍了业务范围、承运要求、运转实效、转运价格等相关情况。苏州市邮政管理局介绍了中欧班列铁路渠道拓展情况,邮政、快递企业和省班列公司就班列业务需求、班列回程业务情况、海外仓布点及运营情况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形成初步合作意向。

今年年初以来,江苏局积极协调省交通运输厅、省班列公司共同深入推动“快递出海”工程建设。近期还组织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快递出海”工程座谈会,掌握了解企业“快递出海”现状及需求,并联合省交通运输厅赴省班列公司开展了邮政快递班列工作专题调研,共同研究推进“快递出海”工作。

江苏局表示,下一步,将与省交通运输厅、省班列公司成立邮政快递班列推进工作专班,并与合作企业建立邮政快递班列工作联络小组,加强沟通联系,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快递出海”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