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调研“快递进厂”工作

安徽局调研“快递进厂”工作

2023年03月02日    安徽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赴芜湖市调研“快递进厂”工作。

调研组深入奇瑞备件厂、中邮物流公司、优派公司等企业,实地察看快递服务制造业示范项目,听取了各企业“快递进厂”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与制造企业融合发展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成效。

调研组肯定芜湖局“快递进厂”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升服务能力。快递企业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优化供应链物流路径,不断提高服务制造业个性化、定制化需求的能力。二是要注重绿色发展。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快递进厂”服务的核心环节,联合制造业企业共同探索绿色循环包装应用,助力制造企业降本增效,促进行业绿色转型发展。三是要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落实工伤保险和工资结算,加强快递员教育培训,提高安全作业水平,更好推进“快递进厂”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