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开展“两进一出”工程调研

上海局开展“两进一出”工程调研

2023年12月11日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

近日,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赴菜鸟洋山港保税仓,就跨境电商、物流仓储等内容开展“两进一出”工程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菜鸟洋山港保税仓建设及运行情况,并与企业深入交流。菜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洋山港保税仓签约建设、规划设计、实际运营等情况,并就投入使用后迎来的首个快递业务旺季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调研组肯定了洋山港保税仓的投入使用,有效提升了市跨境电商仓储运营、物流快递等服务水平。调研组要求,一要充分发挥优势。要整合好自身平台、信息技术等各方资源,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守牢安全底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措施,结合实际排查隐患化解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用好政策红利。《推动上海国际航空货运枢纽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正式印发,企业要用好用足用活各项优惠政策,加快把政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科技创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