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国际快件新通道 “郴长欧”班列试运行发车

开启国际快件新通道 “郴长欧”班列试运行发车

2022年08月29日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郴州-长沙-欧洲国际班列试运行发车,装载来自华南、华中的日用品及跨境电商快件,在郴州完成海关查验后,从郴州南站出发,至长沙北站集结,接续发往俄罗斯。

“郴长欧”班列是郴州与长沙联合以“冠名+接续”模式开行的中欧班列,是郴州国际陆港发挥物流枢纽功能,服务“一带一路”与区域协调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此次试运行发车具有里程碑意义,将推动“郴长欧”班列常态化运行,打开郴州—长沙—欧洲“国内国际双循环”快递物流大通道,进一步提高快递物流运输效率,降低快递物流运输成本,带动“郴品”加速出湘、“郴企”扬帆出海。

郴州局表示,下一步,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打造“一极六区”,持续推进行业积极服务郴州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内陆港建设,持续优化国际邮件、快件、跨境电商一体发展模式,开辟出一条让郴州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近郴州的黄金通道。